IMG_0480  

暨昨天品嘗了清蒸花蟹及三點蟹,大啖原汁原味的鮮甜後,

今日再推薦一味~洋蔥蛋炒三點蟹,

在蕃茄醬微酸的引味下,將螃蟹、雞蛋及洋蔥的甜味帶到另一境界。


這一味是我大學時期記憶中與外婆最美的互動回憶,

從小就愛吃海鮮,外婆總笑我是“愛腥味的貓”,

每每去市場,總會為我帶回新鮮的海產,烹煮美極鮮味給我吃,

我也會感謝外婆的疼愛與辛苦,吃個盤底朝天,其實是么鬼啦


IMG_0475  

而那時年紀小(跟現在比起來。。。)不敢處理螃蟹,

所以呢,麻煩及有難度的事,舉凡挑選螃蟹,清洗螃蟹,大卸八塊等等,就由外婆處理,

而烹煮呢,就委由我這廚房助手全權負責,為什麼呢??

是有段美麗的巧合,

有一次外婆處理完螃蟹後,臨時有事沒法立即烹煮,

在一旁幫忙的我,美食已在前,就差臨門一腳,怎經得起等待的煎熬,螃蟹已在向我招手ㄋ,

在貪吃的慾望驅動下,憑藉印象中外婆的料理手法,以及美味的記憶召喚,大膽的舞鍋弄鏟起來,

待外婆回來試吃後,讚不絕口的說我出師了,

從那之後,家裡的螃蟹料理,就通通交給我這廚房助手料大顯身手囉。


材料

地瓜粉  適量  

三點蟹  4隻

雞蛋3顆

洋蔥  大顆1顆,小顆1.5顆

大蒜 3~4瓣

蕃茄醬 50g (視蕃茄醬品牌酸度調整)

砂糖 1匙(視蕃茄醬品牌酸度調整)

沙茶  1匙

鹽  適量


作法

1.先將螃蟹清洗並切塊處理(取下蟹螯並由刀背敲一下,身體則切成4塊)

 

      螃蟹的處理方式,請參考「Kelly的廚房實驗室」有詳細地介紹,我就不再贅述了

       http://freezemoment.pixnet.net/blog/post/3721708-螃蟹處理方法

2.切塊後的螃蟹沾地瓜粉,油炸至熟,放一旁備用

3.熱油鍋,將雞蛋打散放入,炒成散蛋,取出放一旁備用

4.再熱油鍋,放入大蒜爆香,再將洋蔥炒至熟透,隨即加入散蛋,蕃茄醬、砂糖、沙茶、鹽及適量的水(不能太稀,有點稠度)至滾

5.再將炸熟的螃蟹,加入快速拌炒即起鍋


IMG_0476  


今晚還參考松露玫瑰的食譜「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」做了蜜汁烤豬肋排,

烤到外皮為焦,入口蜜汁肉汁滿溢~

IMG_0471  

美味的假日晚餐^____^

IMG_0478  


arrow
arrow

    Sweet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