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160  

我家哥哥超愛大蒜口味的吐司或麵包,

曾經連續一個星期都跟我“魯”,要帶現烤大蒜厚片當早餐,

搞得安親班老師打電話來關切@@~~~

冤ㄚ,不是當媽的我不盡責準備早餐,也不是我隨便敷衍了事,這~這~這真的是我兒子的最愛~

但是考量到同班同學以及辦公室同事們的感受,怎麼說呢?

總不能我們吃過大蒜抹醬的人,一開口說話,

大家立馬捏鼻倒退三尺之遙,隔著口罩說話吧


所以試了用大蒜粉取代生大蒜,果然嗆鼻的生蒜味不見了,

轉而是濃郁的發酵奶油香氣中,流露出一股清新淡雅的蒜味,

兒子,我們可以繼續放肆的吃大蒜抹醬了囉~~

IMG_0334  

  

材料

無鹽奶油(依思妮發酵奶油) 100g

乾燥蘿勒葉 1/4匙

大蒜粉 1匙

鹽   適量


作法

1.將奶油放置室溫待軟化

2.再將乾燥蘿勒葉,大蒜粉和鹽加入,用刮刀攪拌一下,再用電動攪拌機攪拌均勻即可

(隨時試一下鹹度,若不夠適時加入)

保存

用不完時,用乾淨的玻璃瓶或保鮮盒裝瓶放入冰箱,因無用生料,所以可保存較久,約3~4星期,要用時放至室溫回暖,冬天氣溫較低,我用利用烤溫預熱時,挖取需要的量進烤箱幾分鐘,讓其軟化



站在烤爐前猛吸蒜香氣~~揪古錐

IMG_0321  

 

笑得好開懷,又可以吃大蒜厚片,YA~~

IMG_0351

IMG_0277  

arrow
arrow

    Sweet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