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085  

最近拜讀了”裸食“此本作品,作者蔡惠民(Min)的一句話,徹底摧毀我的偏執,

說到:想要廚藝精進,就一定得勇於走出comfort zone,於冒險。

 

瓦解了我一直不願且抵抗烹煮此道佳餚~爆漿水煮蛋,

總覺得火侯掌握麻煩,時間監控又不準,明明荷包蛋就是極品,玉子燒又能登上台面,

幹嘛拿石頭砸自己的腳,不過就是一個會流出汁液的蛋阿,

況且各家說法不同,有說水裡要加鹽加醋,講就點還要計較用幾度的水煮幾分鐘...等等等,

oh,天阿。。。。。。

拉拉扎扎的想了一堆理由,結論就是無法突破我的慣性,

總是採買習慣且安全(煮的出來)的食材,

烹煮習慣且安全(煮過N次)不會失敗的調味,

端出習慣且安全(實質是老狗玩不出新把戲)的拿手菜,

慣性思考,慣性行為模式

我的偏執與無膽讓我的味蕾錯失多少感悟四季更迭食材的美味,

亦錯失走出安全區域發現桃花源的人生機運,

所以從今後follow作者說的:

偶爾放手讓靈感繆思帶路,看貨架上哪個物件的姿態氣質內涵最能打動我,就把誰帶回家

今後要勇於開啟我的味蕾及人生態度的冒險旅途~

 

爆漿水煮蛋作法

1.水用大火煮滾

2.從冰箱拿出雞蛋(記得是冰箱冰過ㄡ),拿個勺子輕放入水中,繼續大火煮7min

3.隨即浸入冷水,邊沖水邊將殼輕敲裂,待冷卻再剝殻。

雞蛋約L size

 

超完美的爆漿水煮蛋,叉子一劃下,感受那蛋白的Q彈美飢,水嫩無暇,

瞬間濃稠的蛋黃汁液一瀉而出,Wow趕緊拿片吐司沾取這蛋液精華。


IMG_8086  


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爆漿 水煮蛋 裸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