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124  

記憶中,在我學齡時期,我那貪吃的小阿姨只要領薪水那天,

就會牽著我和表妹的手,在下午3點麵包出爐時刻,

跟著麵包香味的指引,飛進巷口那唯一一家麵包店,

在30幾年前,台灣不像現在物資這麼豐沛,大賣場、超市、便利商店到處林立,

冰淇淋只有小美,汽水是黑松沙士,

餅乾是孔雀及可口奶滋,

香皂是美琪,高檔一點用資生堂

幾乎家家戶戶都在家開伙,外食幾乎很少

但自從巷口開了一家麵包店後,彷彿開了一扇美食天堂的門給我,

豐富我味蕾的享受


小阿姨最常犒賞我們兩個小蘿蔔頭的是蔥花麵包,因為那是麵包店中單價最便宜的

剛出爐的麵包總是最誘人,

那香味,那微焦的姿色,總讓我佇立在店前,渴望浸淫在麵包的香味中不忍離去,

偶而慈愛的小阿姨自己也會受不了誘惑,冒著零用金大幅減少的風險,

犒賞一人一個肉鬆麵包(是蔥花麵包2倍價錢ㄋ),那是我小時候的夢幻逸品,

並非常能吃到,是小阿姨大發慈悲下的享受,

鬆綿的剛出爐麵包,上面鋪滿着厚厚一層肉鬆,並內藴着濃濃的美乃滋香,

我和表妹總是大口滿足的咬下,高興的邊走邊跳的沿路吃回家,連塑膠袋底的肉鬆屑屑也一定要舔的乾淨


現在的麵包店這款肉鬆麵包依然是常青款,並進階升級加海苔或芝麻,

不管時空的變化,現在只要吃到肉鬆麵包就會勾起我濃濃的兒時回憶,

夕陽下,小阿姨、表妹及我,三個人滿足的背影越拉越長~~


材料

1.五分鐘免揉麵糰一個麵包體約80g

2.美乃滋  適量(可用市售或自己做 ,自己做可 參考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arol-jay/article?mid=60812  )

3.肉鬆 適量

4.海苔絲  適量(亦可拿片狀自己剪)


作法

1.麵包體塑成橢圓長條狀,進烤箱170度烤15~20min

2.待麵包降溫些,塗上一層美乃滋,可塗稍厚一些,肉鬆較好粘黏

3.再將肉鬆及海苔絲拌勻,撲在美乃茲麵包體上

輕輕鬆鬆3步驟完成~

 

IMG_0128  

arrow
arrow

    Sweet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